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今年月饼整体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28 法制晚报

  全聚德、仿膳、丰泽园齐推新品 价格多在200元以下 目前最贵的一种338元

  鸭肉五仁、绿茶蓉等新口味出炉 业内:原料涨价 但“瘦身令”仍能拉低整体价格

  本报讯 (记者 张鑫)首旅集团昨天的中秋月饼推介会拉开了今年月饼消费周期的序幕。记者注意到,月饼的价格多被定在了200元以下,外包装与往年比没发生太大的变化,倒是
月饼外皮和馅料成为商家比拼的焦点。

  今天上午,全聚德集团总经理邢颖表示,今年,消费者可直接到华普、华堂、城乡、东安等商场购买全聚德、仿膳和丰泽园的月饼。

  昨天,首旅集团旗下的老字号全聚德、仿膳、丰泽园一齐推出了今年月饼新品。

  馅料方面,全聚德今年推出了独有的鸭肉五仁、鸭肉酥月饼,仿膳和丰泽园则推出了清淡微香的绿茶蓉月饼,清凉降温的圣女果月饼,甜而不腻的粒粒香芋月饼,水果味的粒粒菠萝蓉月饼,蔬菜类的南瓜蓉、香藕莲蓉、多彩蜜豆月饼等等。在月饼的外皮上,三个品牌除了传统的以外,还推出了酥皮月饼、蓉皮月饼和纯巧克力皮月饼。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介会上仍有搭载礼品的月饼,报价在100元到200元之间,最贵的一种价格为338元。对此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会长高波认为,月饼‘瘦身令’并不是完全不允许月饼搭载物品。“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月饼‘瘦身’的通知中,并不是不允许月饼搭载物品,而是要严守一个度,搭载物的价值不能超过月饼本身价值的25%。”

  价格预测

  今年将整体降价

  对于今年月饼的价格,高波会长预测会整体降价。

  他说:“月饼的原料的确在涨价,但是‘瘦身令’又拉低了高附加值月饼的价格。从整体来看,原料上涨的部分会被月饼‘瘦身’后下降的部分消去。”

  虽然价格下降了,但高会长对月饼的总体销售还是作出了乐观的预测。他说,去年北京的月饼销售额达到了10亿元左右,今年预计还将有更大的突破。

  ▲据仿膳饭庄汪经理介绍,图中月饼是为纪念中加建交35周年,专为加拿大大使馆特制的,里面的馅,如三文鱼、冰酒、枫糖这些原料是从加拿大进口。此类月饼不上市销售。

  摄/记者 林晖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