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黑作坊产哈根达斯 > 正文
 

哈根达斯承认管理漏洞 称其产品十年无一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3:31 新浪财经
哈根达斯承认管理漏洞

记者参观哈根达斯上海人民公园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哈根达斯承认管理漏洞

哈根达斯上海人民公园店的裱花间,深圳被查处的1004房功能与其相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哈根达斯承认管理漏洞称其产品十年无一不合格

哈根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玺作情况说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哈根达斯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哈根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玺承认“深圳事件”暴露了哈根达斯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并透露哈根达斯将按既定计划重建在上海的中央厨房。

  朱玺介绍,事件发生后哈根达斯决定永久关闭深圳1004室冰淇淋蛋糕裱花间,停止在深圳地区所有门店销售冰淇淋蛋糕,并承诺可向已预定或购买冰淇淋蛋糕的消费者退货退款
,迄今为止深圳市的冰淇淋蛋糕仍没有恢复销售。

  朱玺说,此次事件对哈根达斯在深圳市场的影响较大,但是北京和上海的市场销量不降反升。朱玺称目前深圳市的销售量正在逐步回升,并且哈根达斯还会继续在深圳增开新店。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需要,哈根达斯决定将重建中国中央厨房,预计上海中央厨房将于明年春天竣工,北京的中央厨房也将适时改建。

  朱玺称“深圳事件”是哈根达斯在快速发展中暴露出的弊病,凸显了公司管理中的漏洞,特别是各地专卖店与总部的沟通以及执行力上存在偏差。哈根达斯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在全国已拥有专卖店47家,其中2005年一年新开店16家。

  朱玺说,从2005年6月20日至7月4日,全国各地卫生检疫机构及其他职能部门等对哈根达斯公司业务所在地的10个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南京,宁波,苏州,成都,青岛)的哈根达斯进行了联合检查,目前检查完毕,各地报告显示:哈根达斯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家卫生标准。在新浪财经的要求下,朱玺出示了该检测报告的影印件。此前,新华网的一篇报道部分证实了这种说法

  朱玺称,深圳事件后哈根达斯撤销了该地区负责人的职务,并且将公司每季度的ESP检测(环境,服务,员工和产品品质检查)改为每个月检查一次,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该公司提供的哈根达斯全球ESP检测成绩排名中,中国区得分91.4分,高于平均分为85分,在亚太地区仅低于泰国(92.4分)。

  针对深圳1004室现场发现“上海订货单”,并由此产生的“深圳哈根达斯生产后发往全国”的质疑,朱玺称那不是订货单,而是缺货通知单。并说目前在全国市场上销售的“哈根达斯”产品,均属国外原装进口冰淇淋,哈根达斯在国内销售的冰淇淋蛋糕采用法国全进口的冰淇淋,在上海进口,经过海关卫生检验后统一配送到各地门店进行装裱,需要装裱的冰淇淋蛋糕只占极小的比重。深圳1004室的蛋糕裱花间只负责深圳一地日平均20至30只蛋糕的奶油、水果等装裱工作,并不是哈根达斯冰淇淋的生产点。

     朱玺称此前媒体把1004室冰淇淋蛋糕裱花间未及时变更卫生许可证写成“哈根达斯”出自地下作坊继而变成“黑作坊”变成“厕所门事件”,使消费者认为哈根达斯全部产品均由地下加工厂(三证全无)所生产,与真实情况相去甚远。

    该公司给出的解释是:2001年5月,哈根达斯在深圳振华商务大厦1楼开设深圳首家门店即东门店,经营格局为前店后场。2005年4月,振华大厦店铺租赁期满,门店和办公室迁址。但由于当地管理上严重疏漏,误认为1楼门店的卫生许可证仍可以继续延用,故将东门店厨房搬至10楼1004室作为冰淇淋蛋糕裱花间,因而也未及时通报上海总部申请变更卫生许可证。

     哈根达斯1921年诞生于纽约,创始人是欧洲移民鲁本-马特斯,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该公司给出的公开资料称“自从哈根达斯产品进入中国近十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例检测不合格的案例。”(文/可会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