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国产啤酒被指添加甲醛 > 正文
 

企业回应:甲醛做助剂与啤酒含甲醛是两回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青岛啤酒集团有关负责人日前向《经济日报》证实,青啤每批次出口韩国的啤酒已开始按韩方要求接受甲醛检验。青啤表示,青啤对韩国和日本的出口量分别只占青啤出口总量的2%至3%和1%,对青啤的影响微乎其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95%的中国啤酒含有甲醛,使用甲醛作为稳定剂,韩日两国对此做出强烈反应:韩国11日下令,要求有关方面紧急收回并检测今年进口的中国啤酒,并计划对
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啤酒进行甲醛含量检测;日本相关部门也提出对从中国进口的啤酒进行甲醛含量检测。

  记者为此采访了几家啤酒生产厂家,均认为“95%的国产啤酒含甲醛”的说法没有根据。据青啤有关人士介绍,一些发达国家早有明文规定禁止使用甲醛,青啤从出口之日起,就采用国际通用的先进技术手段替代了甲醛,譬如采用了PVPP过滤法、硅藻吸附法、单宁酸沉淀法等,所有产品都符合国际标准。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侯孝海强调说,啤酒在酿造过程中本身也会生成甲醛,在啤酒生产中添加甲醛做助剂与生产出的啤酒含有甲醛是两回事,并没有直接关系。

  燕京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贵索也向记者表示,从2002年开始,燕京在生产过程中就没有再使用过甲醛,目前中国啤酒生产工艺水平和控制能力一点也不比国外差。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在规定饮用水化学物质含量时,规定甲醛含量不能超过0.9毫克每升,而燕京啤酒甲醛含量目前不超过0.4毫克每升。

  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数据表明,中国啤酒产量2910万千升,每年出口量约为15万吨左右,出口比例仅占0.5%,而且中国啤酒主要出口美国和东南亚地区,韩、日市场数量极少。(完)

  小知识:

  什么是甲醛

  相关报道:

  中国业界人士否认甲醛超标

新浪财经调查


您认为国产啤酒95%添加甲醛是真实的吗

不是
无法确认

在得知“啤酒添加甲醛”的新闻后,您还会饮用(国产)啤酒吗

不会
偶尔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啤酒新闻 全部甲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