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国产啤酒被指添加甲醛 > 正文
 

专家称啤酒中含甲醛很正常 消费者不必恐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媒体报道95%的国产啤酒在生产中添加可致癌物质甲醛作为稳定剂,消息一出立即在消费者中引起恐慌,新浪财经调查显示逾四成的消费者表示以后将不再饮用国产啤酒。新浪财经第一时间对近期媒体报道作出整合分析,其中专家普遍认为啤酒中含有甲醛很正常,消费者不必惊慌;与是否添加甲醛相比,消费者更应关注啤酒中甲醛的含量。

  山东省啤酒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玉玲说,啤酒中含有甲醛完全正常,不仅啤酒
,饮料、牛奶、苹果中都含有甲醛,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对饮用水标准是每升水中可以含有甲醛0.9毫克。

  华润雪花啤酒市场总监侯孝海表示,啤酒生产中添加甲醛和啤酒里面甲醛含量没有直接关系,即使生产中不添加甲醛,其本身在生产过程中也会生成甲醛。任何生物,其生理代谢都会生成甲醛,希望消费者关注啤酒中甲醛的含量,而不是生产过程中是不是添加甲醛。

  《环球时报》报道称:“国内的标准规定每升啤酒里可含0.2毫克甲醛,但目前国内啤酒的甲醛含量普遍达到了1.2毫克。”对此,李玉玲说目前国内对啤酒中甲醛含量并没有做出规定,0.2毫克是从食品安全的角度,申请绿色食品的啤酒所要达到的标准。而“目前国内啤酒甲醛含量普遍达到了1.2毫克”的说法并无根据,据悉国内将要制定标准是每升啤酒可以含甲醛2毫克。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啤酒分会会长郭营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啤酒中甲醛的标准,但去年国家检测中心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在国内销售的中外啤酒的甲醛含量在0.3-0.4PPM(每升多少毫克)之间。而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包装饮用水甲醛含量的上限是0.9PPM,远高于啤酒。目前啤酒中甲醛含量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营养学博士余谨表示,如果甲醛浓度很高可以导致眼睛失明、内脏受损,但是如果是微量就不用担心。

  小知识:

  什么是甲醛

  相关报道:

  中国业界人士否认甲醛超标

新浪财经调查


您认为国产啤酒95%添加甲醛是真实的吗

不是
无法确认

在得知“啤酒添加甲醛”的新闻后,您还会饮用(国产)啤酒吗

不会
偶尔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