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变质光明奶返厂加工黑幕 > 正文
 

光明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48 北京青年报

  

光明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

光明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变质牛奶”被曝光后 光明昨日回应只承认“管理上存在疏漏”

  北京青年报: 李荣

  新华社上海6月8日专电 河南当地媒体近日报道,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将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为此,郑州光明山盟的控股方———上市公司光明乳业有限公
司8日向新闻界表示,这家光明在郑州的控股公司“从来没有”上述行为,“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但光明坦承管理上存在疏漏。目前相关检查正在进行之中,正式结论尚未作出。

  据了解,河南当地媒体报道说,郑州光明回收的光明纯牛奶返厂之后,“没有被销毁,都露天放着,很多都被太阳晒坏了,然后这些变质牛奶又被重新拿去生产了”。

  光明乳业公关经理龚妍奇对记者说,报道中提及的堆放的产品,其实是郑州光明生产的、尚未销出的库存产品。由于郑州山盟正在进行土建,仓库没有完全建好,就将可常温存放的百利包产品堆放在外面。如果在存放过程中发生渗包现象就会造成一些污染。

  光明乳业方面承认:“这是光明管理上的疏漏。我们已经在处理相关责任人。”

  但光明乳业的发言人说,露天堆放的库存百利包牛奶与返厂产品是两回事情。报道中提及的“被剪包的牛奶”,是经销商在保质期内没有售出的牛奶,按照光明的流程返厂进行报废。为了防止过期产品流入市场给消费者带来损害,公司的报废流程是:剪开牛奶袋子,将牛奶倒进废奶桶,再从废奶桶倒入污水处理池。“我们所有报废的牛奶都有报废单可查”。

  据悉,在得悉河南媒体的曝光后,光明乳业总部马上就从上海派出副总裁、质量总监和地区总经理到郑州进行调查。目前郑州光明正在积极配合河南省和郑州市卫生防疫及工商部门进行检查。光明乳业方面说,正式结论尚未作出,检查需要一个法定的过程。龚妍奇说,“我们希望结论早日公布,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小调查
您原来是否相信雀巢品牌:



您认为婴儿产品是不是更应该有安全保证:



您目前暂时还会不会购买雀巢奶粉:


不好判断

你对雀巢其他产品的态度是:
继续购买
暂时不会购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乳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