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教育 > 正文
 

北京市百所小学启动礼仪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4:28 新浪财经

  (2005.5.26 北京讯)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礼仪,普及文明知识,培养首都学生文明礼仪好习惯,提高全民素质,为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创造文明社会环境。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培训中心联袂举办“北京市百所小学文明礼仪助成长”的礼仪教育活动。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外语实验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著名儿童教育研究专家孙云晓先生致开幕词,北京市
妇联副主席李彦梅、海淀区妇联副主席吴琢如、海淀外语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汪蕙萱分别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麦当劳首席快乐官 - 麦当劳叔叔在此次活动中带领全体学生宣誓“争做文明礼仪小使者”,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培训中心同时授予麦当劳叔叔“文明礼节使者”荣誉称号。

  “北京市百所小学文明礼仪助成长” 礼仪教育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中,北京的100所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将得到一本制作精美、图文并茂、互动性强的礼仪手册,学生们将按照手册对于礼仪行为规范的要求进行自我评价和校正自己的行为习惯。自我评价较好的同学,还可以得到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赠送的礼品。在活动的第二阶段中,深受小学生喜爱的麦当劳叔叔将进入北京100所小学,表演文明礼仪短剧、与学生互动,普及礼貌用语、培养学生良好的礼仪行为习惯。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取之社会,回馈社会”是麦当劳一贯坚持的经营宗旨之一。麦当劳自1992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餐厅以来,始终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活动,尤其对促进少年儿童教育、福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文明礼仪助成长”礼仪教育活动是北京麦当劳举办的诸多公益活动之一,今后麦当劳还将继续努力,和有关单位紧密联合,为孩子们开展更多的寓教于乐的活动,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项活动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推动文明礼仪活动在小学生中的普及、传播,对建立良好社会礼仪环境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礼仪教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