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厨卫业 > 正文
 

购买仅3天 荣事达电热水器爆炸掀倒卫生间内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38 京华时报

  

购买仅3天荣事达电热水器爆炸掀倒卫生间内墙

房间的防盗门已完全变形,屋内一面墙倒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嵬) 昨天凌晨4点55分,丰台南苑诚苑中里小区一住户内传出一声巨响,室内的电热水器发生爆炸,卫生间的内墙被强烈的冲击波炸塌,屋内门窗受损,一人受轻伤。

  -现场

  巨大气浪掀倒内墙

  发生爆炸的是16号楼3单元301室,一室一厅,住着田先生一家三口。田先生夫妇住在卧室,儿子小田住在门厅,他的床正对着卫生间。爆炸发生时,三人还在熟睡中。爆炸后,卫生间的木门被炸得粉碎,两米多高的内墙在气浪的冲击下与墙体齐根脱离,砸向小田的床,好在断墙先碰到承重墙,然后缓缓地滑下,压到床上,把小田困在墙下。田先生夫妇惊醒后,和闻讯赶来的邻居一起把小田从墙下抽出,999急救车赶到后将小田送往南苑医院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热水器的几块外壳散落在地上,已找不到内胆。屋内所有窗户玻璃都被震碎,阳台和厨房满地都是碎玻璃。卧室的木门被冲到阳台的墙上,厨房和阳台铁门已经扭曲。震塌的墙体两边露出钢筋,墙上的瓷砖大部分已破碎。5厘米厚的金属防盗门中心向外凸出,与门框的连接处被生生撕裂,飞撞到对门的墙上,把302室的防盗门也砸了个坑。

  楼下201室的司先生早上睡得正香,突然“轰隆”一声响,他从床上被震得腾空而起,随后被摔到床上,“我的第一反应是地震”,后来才知道301出事了。司先生说,田先生一家是5天前搬进301室的。

  -户主

  出事前仅用过两次

  田先生说,电热水器是新品荣事达RZ45-H型,3天前在公益桥附近一个旧货市场的电器城买的,销售点的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的。此前用过两次,没发现异常。事发后,田先生已找到大红门工商所和旧货市场电器城的相关人员来处理此事。

  -技术人员

  挂板安装不正确

  昨晚7点左右,荣事达北京分公司安装部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初步查看事发房间、热水器碎片及安装位置后,李小姐说,从热水器的外壳看,确实是荣事达的产品,但还需田先生提供购货发票、保修卡等相关凭证。“正常情况下,即使发生爆炸,也不可能产生这么大的破坏力”。李小姐说,热水器的挂板安装不正确,不正确的安装可能导致热水器异常。她表示,要和总部的技术人员沟通来确定事故发生的原因,如果是荣事达的产品,公司肯定会负责到底的。

  小田在南苑医院接受检查后,没有发现明显的伤情,现暂住到亲戚家观察病情。

  实习生 李莹 摄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热水器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