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使用率低破坏率高 羊城咪表停车遭遇尴尬(图)(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21: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使用率低破坏率高羊城咪表停车遭遇尴尬(图)(2)

图片:一夜之间,咪表“曚”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B、遇到阻碍

  市民说:一时方便安全要兼顾

  咪表设置于楼前楼后,在缓解广州停车压力的同时,给居民商家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市民们对咪表的接受程度如何呢?

  开糖水铺的李小姐说,开店主要是做生意,咪表不影响做生意。自己身边不少人都觉得咪表竖在门口,不是很吉利,但自己就无所谓。

  正南路一水果档黄先生说,以往车辆乱停乱放,有一次档口进货,足足用了一个小时才把货卸下来。如今,路面虽然腾出一个车道用于停车,但秩序井然,“看来停车也是大学问”。

  江南西路紫龙大街的梁女士说,住宅区附近好几条街道的路面都被划上了一条条的白色停车线,成了咪表停车位。如今,最担心的是一部分停车位安排不合理,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和救护车将无法靠近楼房。希望主管部门在规划咪表停车位时,能够考虑到这个安全问题。

  家住海珠区的车主熊先生说,在路面停车只是图个方便,车辆停在烈日下曝晒很容易引起故障,他还是喜欢地下停车场。

  盘先生是从南海过来购书的书商,他认为如果停车时间不长还要找地下停车场停的话,太麻烦了。现在一些路段设置了咪表,规范化管理,但咪表使用起来也不方便,从外地来的车主还得特意办一张“羊城通”来打卡缴纳停车费。

  尴尬事:一夜之间咪表被“蒙头”

  去年5月,广州市大张旗鼓地拍卖部分市政路段自动收费停车泊位。某咪表公司拍得广州市1022个城市道路自动收费停车泊位经营权,着手在规定路段设置咪表。可期间发生的一些问题,却让人甚觉尴尬。

  在荔湾区大同路的冷冻食品批发市场,来往货运车辆多。某咪表公司在市交委授权下对该路段设置咪表,谁知咪表两次被破坏。去年,挹翠路的咪表标志被人偷走,有七八个咪表被人用刀片划伤。今年7月12日早上,咪表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其停车的“P牌”被锯,只留下20多厘米的“光杆”。在东湖路,一夜之间,竖立在路侧的几十个咪表则被人用塑料袋密密包住。

  该咪表公司的邓总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广州道路复杂,加上路面不够宽,咪表停车涉及的利益主体多,彼此之间存在利益冲突,导致在市内道路设置咪表解决停车问题困难重重。

  据了解,目前的咪表设置数量与市政府的计划相差甚远,同时建好的咪表使用率也只有三成左右。而咪表自启用以来受到恶意破坏的数量已超过一半。如此看来,咪表的破坏率岂不是比使用率还要高!采访中,不少商家亦对广州市未来的咪表市场充满信心。但就目前的咪表设置、使用情况而言,实为夹缝中求生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