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活鸡交易藏猫儿腻 揭开贩售活鸡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09:11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 昨天下午,读者侯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在和一个曾经做过活鸡生意的人聊天时,了解到许多贩售活鸡的“黑幕”。他想通过本报提醒准备购买活鸡的市民,一定要睁大眼睛,千万别被商贩们骗了。

  这位曾卖过活鸡的人说他一年能挣几万块钱,之所以能挣这么多,是因为里面有很多猫儿腻。当你购买活鸡时,一些小贩会告诉你,褪好毛的鸡3块5一斤,不褪毛的4块一斤,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加工”的过程就是鸡贩子赚钱的机会,一只3斤重的鸡,他会告诉顾客是3斤半重,然后赶快褪毛、开膛,这样,顾客拿回家再称,哪怕只剩下两斤了也没辙,因为内脏和毛都除掉了。

  还有的鸡贩子把活鸡长途运到市场之后,有些鸡已经快要死了,如果等它死了再杀,鸡就会发黑,顾客不愿意要,于是鸡贩子就会把这些奄奄一息的鸡赶快杀掉。等买活鸡的顾客挑好了一只健康的鸡,鸡贩子就会假装把顾客挑好的鸡杀死,然后扔进褪毛的机器,随后从里面取出那只之前早被杀死的鸡卖给顾客。

  侯先生说,他相信大多数的经营者都是诚实的,但是难免会有一些黑心的小贩用上面这些手段或者其他的方式赚取不义之财。所以“十一”期间,广大市民一定要小心购买活鸡活鱼类食品,让商贩屠宰时,要睁大眼睛防止让他们蒙混过关。

  王薇 张露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