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 数百人疯狂抢空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13 北京娱乐信报

  

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数百人疯狂抢空超市

紧锁的大门也抵挡不了抢货人 王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10时,因丰台桥南温馨家园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供货商和超市员工数百人哄抢该超市货物,人们甚至隔着该超市铁栅栏门接力传递哄抢来的货物。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封闭了超市。

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数百人疯狂抢空超市

供货商从超市内抢出货物 王巍/摄

  警察封闭了超市

  下午2点,温馨家园购物中心大门上贴着“今日盘点,暂停营业”。门口有4个保安把守,外面围着六七十人议论纷纷。据了解,这些人有闻讯赶来的供货商、前来换班的营业员和从超市里出来的营业员。透过玻璃门窗可看到,几名警察正坐在手机柜台前商量着什么。

  在超市门外等候的人群中,很多人穿着印有“温馨家园”字样的绿色马甲,拎着饭盒。他们自称是超市的营业员,纷纷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上午9点多他们正在工作时,突然听到有人嚷嚷:“不要卖货了,关灯歇业!”随后一阵大乱,其中有几伙人冲进超市“扫荡”货架。“那些人见东西就拿,搬起货物就走。等到10点多时,疯抢货物的人越聚越多,对方称自己是超市的供货商。”11点左右,警察赶到现场,封闭了超市。

  营业员郑女士抱怨道:“我们是来倒班的,中午12点来到超市时看见门口贴着‘今日盘点’,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呢!”

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数百人疯狂抢空超市

超市门前站满了供货商。张越/摄

  超市拖欠供货商货款

  一位给该超市供应水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早在三四天前他就听说超市老板杜德馨已不知去向。“一个月前,蒙牛、三元、育青熟食等商家都已停止供货。”

  据汇源公司的韩经理讲,由于超市和供货商是以流水倒扣的方式结算货款,自汇源公司与该超市合作以来,该超市常常拖欠货款、开延期支票和空头支票,现在该超市还欠汇源公司货款。

  蒙牛公司的李先生对记者说,“刚才只抢出了4万多元的货物,还有32万多元的货款没有结呢。温馨家园超市从今年4月开始,便开具了延期发票。8月份,我们投入到该超市的货物就有30多万元。本来这个月末我们应来兑换支票,但现在却找不到负责人了。”

  据了解,这些供货商中投入的货款从几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购物中心负责人神秘失踪数百人疯狂抢空超市

遭抢的超市货架空空如也 王巍/摄

  浑水摸鱼者参与抢货

  下午3时左右,记者随人流挤进超市,看到贵重物品(如手机)等柜台旁,有几个警察在看守,同时超市内也有警察在维持秩序,但仍有穿着超市服装的员工、供货商,还有一些浑水摸鱼的人(共有100多人)正在哄抢货物。有人拿起货架上的牙膏、牙刷,看了看后再放下,然后走向其他货架,把上面的电蚊香、洗发水等扔进手里拎着的塑料袋中或是购物筐内。装满之后,有人临走时手里还拎着一桶油、饮料等物品。有人甚至直接抱着一整箱的物品离开。

  其间,偶尔也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放下!你拿错东西了吧,这里有人看着呢。去别的地方拿吧。”记者注意到,超市内有一些供货商,他们几个人看护着自己的货物。其中一位化妆品的供货商告诉记者,“现在能保住自己的货物就不错了,稍不留神就被别人给顺走了。更惨的是没挤进来的供货商,他们的货物基本上被哄抢一空了。”

  下午5时左右,该超市内全都是手里拎满了物品(可乐、小吃、卫生纸等)的人。有人终于按捺不住了,想要冲出去。拥挤中,有人将该超市后门的玻璃打碎,人们陆续从后门跳出去了。在锁着大门的超市内外,门里的人与门外的人开始了传递货物的接力。

  300万元货物遭抢

  该超市一位负责管理的工作人员说,“上午正常工作时,突然有人来疯抢超市,我们才发现情况不对,其他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该超市负责招商的陈经理告诉记者,现在超市只剩下他一个管理人员了。四五天前,该超市负责人杜德馨、会计等人的手机都突然关机,温馨家园购物中心的其他4个分店也都关闭了。

  陈经理介绍说,老板杜德馨今年50岁,江苏人,8年前他创办了这个超市。由于经营不善,该超市一直亏损。这段时间,超市都是用供货商的货款给200多名员工开工资。“现在,该超市货架上300万元的货物被供货商、营业员抢空了,对于这种局面,我也无能为力。”

  律师说法 抢货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中创律师事务所吴刚律师说,经营者下落不明时,供货商应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对经营者现有财产采取保全措施。

  供货商在超市自行抢回自己所供货物的行为是不妥当的。这种方式既不能真正有效保护供货商的合法利益,又可能因此被追究法律责任。众多供货商自行抢货不利于有关机关查明事实和确定责任,也容易给不法者以可乘之机,出现浑水摸鱼、偷窃及哄抢货物的情形。(记者 汤慧梅 实习记者 任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