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出国淘金梦碎阿拉伯 少女打工8年偿还中介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26日电(苏杰、傅张)

  8年前,初中刚毕业的少女吴某持姐姐的护照,在非法中介的安排下,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淘金”,一个月后,残酷的现实让她不得不伤心地回国。为了偿还巨额的非法中介费,她只得偷偷背井离乡外出打工,8年后,终于还清了债务。近日,她以“归国华侨”的身份到派出所办理恢复户口手续时,被当场识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10日8时许,一名打扮入时的女郎走进福建省平潭县流水边防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满口洋话地对着户籍民警说:“阿sir,我是海外归侨,现在回国定居了,请给我办理恢复户口。”户籍民警林文荣热情接待了她,并请她出示办理回国定居的相关证件材料。这名女郎立即向小林出示了护照、身份证和户口簿。但细心的小林经过比对,发现护照上的人口信息与相片反差太大,相片是一个稚嫩的小女孩,但其人口信息却是30多岁。

  在边防干警的耐心劝导下,这名打扮入时的“归国华侨”终于羞愧地低下了头,并透露了她几年来的艰辛历程。原来,这名女子姓吴,是流水镇边防辖区的居民,出国时才16岁,按照当时的有关政策,还达不到出境的条件,但吴某当村长的父亲就通过关系,把两个女儿的身份信息来了个“狸猫换太子”。1996年春天,刚刚初中毕业的吴某四处举债并通过非法中介,持姐姐的护照,飞到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谁知,异乡的荒凉打碎了吴某的“淘金”梦,原以为遍地都可拣到黄金的她只得流落街头,过着悲惨的生活。一个月后,身无分文的吴某绝望地回到家乡。面对出国时欠下的8万多元非法劳务中介费,表面上是“归国华侨”的她只得偷偷地背井离乡,来到福州一家地下工厂,开始了艰辛的打工还债生涯。历时8年,债务才得以还清。因身份证过期,她才来到流水边防所要求办理恢复户口手续。(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