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食物中毒警告——北京全面封杀织纹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1:56 北京娱乐信报

  

织纹螺是学名,各地俗称不同。成熟织纹螺壳口呈黄色,又称黄嘴螺。

  信报讯 (记者 张薇) 织纹螺危险,请勿食用!昨日,北京食品、卫生等有关部门联合向市民发布了食物中毒预警通告责令全市食品经营者停止购进和销售织纹螺等食品。

  北京市场有织纹螺流入

  近日,有关部门在北京调查时发现,产于沿海部分省市的织纹螺流入本市市场。依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食品卫生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和《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市卫生、食品安全办公室、农业渔政、工商等有关部门采取了积极的控制措施,严查进货渠道,加强市场和餐饮业监督管理,责令全市经营者停止购进和销售织纹螺。

  有关部门还提醒市民:由于近期东海、渤海均发生赤潮事件,近期最好少吃织纹螺等贝类产品。

  海水污染导致致命毒性

  专家昨日告诉记者,织纹螺产生毒素与有毒赤潮有关。发生有毒赤潮的海域中有大量的有毒海藻,但是织纹螺吃了有毒藻类却不会死亡,反而会把毒素积累在体内。人一旦吃了这种织纹螺就会中毒。

  近期发生多起中毒事件

  据食品安全部门统计,近期我国不少地方发生因食用织纹螺而中毒的事件:7月13日下午,银川市发生了一起大规模食用织纹螺中毒事件,截至19日,已造成约55人食物中毒,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自6月初至6月11日,福建省共发生5起15人食用织纹螺中毒事件。据有关资料记载,我国部分地区历史上也发生过因食用织纹螺而中毒的事件:1967年至1979年,浙江省曾有423人中毒,23人死亡;1994年6月,浙江省曾有51人中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织纹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