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救救孩子 > 正文
 
汕头发现致癌奶粉 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7.8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9:43 信息时报

  “秦俑”牌中老年补钙营养奶粉因亚硝酸盐严重超标被查处

  本报汕头讯 近日,在汕头市面上流通的陕西“秦俑”牌中老年补钙营养奶粉被查出亚硝酸盐严重超标,对人体健康构成极大危害(亚硝酸盐过量可造成中毒甚至致癌)。汕头市工商局已迅速展开行动,对该奶粉进行查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今年初,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省内流通的部分食品进行了抽检。经检验发现,在汕头市某大型超市抽到样品的袋装400克陕西“秦俑”牌中老年补钙营养奶粉质量存在较大隐患,其蛋白质、维生素A及维生素E含量不符合Q/YQ015—2003企业标准(中老年补钙奶粉质量标准)要求,特别是所含的亚硝酸盐严重超标,比国家规定的奶粉中亚硝酸盐的残留量高出了7.8倍,对人体健康构成了极大危害。

  接到省食检部门的化验报告后,汕头市工商局迅速展开行动对该奶粉进行了查处。20日上午,汕头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来到出售该奶粉的超市,将质量有问题的袋装400克“秦俑”牌中老年补钙营养奶粉及涉嫌的罐装900克相同品种奶粉全部封存,并再次进行抽样检查。除禁止该品种奶粉继续销售外,工商人员还要求该超市提供该劣质奶粉的进货、销售及库存原始资料,准备对市面上出售的该奶粉及其销售渠道进行彻底清查。

  负责该项行动的汕头市工商局经检科张科长告诉记者,本次行动是汕头市第4次对省食检部门抽查不过关的商品进行查处。工商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慎买到了这种质量不合格的“秦俑”牌中老年补钙营养奶粉,应立即停止食用。

  (记者林明声 林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奶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