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蜂蜜合格率仅26.9% 购买蜂蜜谨防掺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6日电(季坚 俞丽虹)冬令进补时节临近,但上海质检部门日前公布的一项抽查结果显示,冬令滋补常用食品质量良莠不齐,其中蜂蜜产品掺假现象严重。

  蜂蜜含有葡萄糖、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等物质,能提高免疫力,是上海市民喜爱的传统天然滋补食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26种蜂蜜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结果合格仅7种,抽样合格率只有26.9%。

  这次抽查中,蜂蜜产品的卫生指标合格率很好,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淀粉酶值”、“羟甲基糖醛”、“还原糖”等指标。专家介绍,淀粉酶值反映蜂蜜的酿造成熟度,羟甲基糖醛反映蜂蜜的纯正度,还原糖则反映蜂蜜产品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比例,这3项指标是区别蜂蜜是否掺假的重要指标。

  由于掺假严重、质量低劣,上海顺香蜜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天然蜂蜜(950克/瓶,2002.10.08)、苏州市庆王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庆王”紫云英100%纯天然蜂蜜(950克/瓶,2002.09.08)、北京哈尼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哈尼蜂业”洋槐蜂蜜(454克/瓶,2002.04.08)等蜂蜜产品被质检部门曝光。(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