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戴相龙暗示人民币不升值 现行汇率处合理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4:00 金羊网-新快报

  

border=1

  指人民币自1994年名义升值5%,实际升值逾四成

  大摩分析师谢国忠则指没有变动人民币汇率的条件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图)前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联合举办的“中国:资本之年”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虽然中国外汇储蓄不断上升,但金融风
险依然存在,而人民币自1994年名义上升值5%,但实际已升值四成以上,为防范金融风险,人民币汇率应当保持稳定,而现行汇率已处于合理水平。

  业内普遍认为,这暗示中国不会调升人民币汇率。

  戴相龙还表示,中国财政及经济增长保持稳定,截至今年11月底外汇储备为2746亿美元,较去年底增加624亿美元,料今年经济增长可达7.8%,今后10年仍可每年增长7%。

  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于上月在香港发表演说,被问及人民币有无升值压力时表示,他个人感到有此压力。

  戴相龙前日也指出,邻近贸易国如日本和韩国也提出将人民币升值的要求。

  摩根士丹利香港首席分析师谢国忠昨日指出,中国没有变动人民币汇率的条件,因为目前国企改革尚未完成,若调升人民币汇率,将令企业的生产材料成本上涨,尤其内地并没有为采购原料方面而设的保险产品,一旦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的经营造成压力,不利出口竞争。

  另一方面,由于内地银行对出口企业的融资,并未计算人民币汇率风险,人民币升值将对银行构成影响。

  戴相龙认为,国有银行及其他金融企业去年将不良贷款比率调低3.9%后,今年有机会再降低3.3%,未来数年每年可再降低二至三个百分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