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沪建材超市巨头摆擂台 京沪消费者谁更精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08: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格)上海人的精明尽人皆知,而一场京沪两地消费者的精明消费比赛,将随着12月7日上海好美家建材超市西三旗店的开业展开。

  据悉,开业当天,好美家将举办一个有趣的活动,就是分别征集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进行购物比赛,由好美家提供每个人各1000元的购物券,请参加比赛的消费者在15分钟之内在超市内购买家居用品,看看谁买的东西又多又好,进而得出两地消费者在家装消费方面的
异同。届时,将有专业人士对两地消费者的购物特点进行点评,引导消费者进行更加划算的消费。

  据好美家装潢建材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陈德峰介绍,西三旗店是好美家在四季青设首家分店后半年内在北京的第二家连锁店。好美家向北京的消费者倡导的是一种在上海已经很成功的消费模式,让消费者明白买建材也可以计算精明,而且能够做到节约、省事。因此,好美家带来的不仅仅是一种先进的经营方式,而是一种不同的消费观念。这一点无论是对于北京建材界来说,还是对于消费者个人来说,意义都是重大的。

  新闻背景

  上海的建材经营者发现,北京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与上海消费者相比尚处于比较幼稚的阶段,购买建筑材料时关注的是价格,注重开发票及看检验报告。而实际上,如果所购商品出现了问题却找不到供货商,开了发票也没用,并且某些证书、检验报告是可以作假的。

  而上海顾客目前就比较注重品牌,一是到品牌店买装修主材;二是产品的品牌。在价格、售后服务和品牌三者中,上海消费者是品牌占据第一位。因为好的品牌就包含了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和完善的售后服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