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两家中国工厂暂关闭 7-11部分店暂停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3:5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随着中国反日示威游行继续进行,从汽车制造商到零售商的各类日本大型在华企业周二纷纷暂停业务。

  丰田汽车公司周二宣布暂停部分在华企业生产。丰田在华生产通过与天津和其它几座城市的合资工厂进行,公司发言人不愿透露暂停生产的进一步细节。

  同一天索尼公司宣布暂停两家在华工厂的生产,但不愿透露停产工厂位于何处。索尼在中国共有7家工厂。

  部分日本在华工厂和库存货物在示威游行中遭到损坏,它们遭受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评级机构惠誉周二表示,如果中日钓鱼岛争端升级和紧张关系延长,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评级或将面临压力。

  电子零件制造商日本三美电机公司周二表示,反日分子闯入青岛工厂,损坏了部分建筑和设施,另一处被纵火。损失的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也没有做出何时恢复运营的决定。

  建筑设备制造商小松公司周一和周二暂停所有工厂生产。公司称工厂窗玻璃周日被反日分子投掷石块砸破。小松在山东和江苏省共有六家工厂。

  日本零售巨头7-11周二宣布暂时关闭北京和成都所有店面。7-11在这两座城市分别有130家和68家便利店。此外还在北京开有八家华堂超市(Ito-Yokado),成都有五家。

  日本扩张迅速的休闲服装连锁店优衣库运营商迅销公司称周二关闭在华145家店面中的42家。周一和周日则分别关闭16家和22家。(楚墨/编译)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知名小学10万赞助费只收对公支票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