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东电公司将提高电费 筹集核泄漏事故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41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闻网7月18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决定,同意东京电力公司的一份提高电费的申请报告,批准该公司从9月1日起,提高辖区内家庭用电电费8%。

  东京电力公司所辖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和海啸冲击下,出现了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并导致辖区内所有的核电站均告停止运营。为了支付福岛县灾民和受灾企业的巨额赔偿金,该公司除了接受政府1万亿日元的经济援助外,还出售不动产,并计划提高电费来筹措资金。

  东京电力公司已经从今年4月起,提高了工业和商业用电电费17%,但是遭到了一部份企业的抵制。该公司还提出了提高家庭用电电费10.28%的申请,但是这一申请同样遭到了市民团体和舆论的批判。舆论认为,东京电力公司作为一家企业,应该通过大幅裁员和削减员工薪水等手段来筹措资金,不应该将负担转移到用户身上。因出资支援东京电力公司而使该公司实际上已经国有化的日本政府,依然支持东京电力公司的涨价申请。不过,经济产业省已经将该公司申请的涨价要求从10.28%降到8%。

  经济产业省将于本周内正式批准东京电力公司提高电费收费标准的申请,并计划从9月1日起实施。(骆川)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