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救援计划未决 前原诚司称终将回收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9:36  第一财经网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称,日本航空公司重组计划的目标是让政府在“不久的将来”收回财政援助资金。

  “一定数量的公共资金将是必要的。”前原诚司在东京接受采访时称,“但我不能明确说出这将花费多少费用。”他也并未说明何时偿还资金的期限。

  日本一家国有银行已将日航信贷额度提高至2000亿日元(合22亿美元),以使这家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寻求新的资金,以及与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和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就注资事宜进行谈判的同时能够继续运营。

  前原诚司表示,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企业转型项目公司(Enterprise Turnaround Initiative Corp)可以通过购买股票、提供贷款或政府担保来帮助日航。他还表示,这家机构可能将在下周就援助计划作出决定。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日本企业转型项目公司及日本国有银行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将为日航提供6000亿日元过渡性融资。日航发言人Satoru Tanaka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救援日航所需的资金可能将是惊人的。”向航空业提供建议的香港咨询机构Indoswiss Aviation董事总经理Jim Eckes称,“我甚至不想贸然猜测。”

  前原诚司说,在决定日航是否应留在寰宇一家联盟或接受达美航空的出价加入天合联盟前,日本企业转型项目公司将可能会“征求”国土交通部的意见。

  达美航空已出价10亿美元吸引日航加入天合联盟,美国航空和私募股权公司TPG则已准备好向日航注资14亿美元捍卫日本和中国市场。不过前原诚司拒绝对这两份报价作出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