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将正式要求国际援助 数目或为几百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06:27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伦敦时间11月21日) 消息,爱尔兰内阁会议仍将持续到伦敦时间今日晚间,结果将于周二对外公布。可以确定的是,经过了几个月的迟迟不决,爱尔兰政府明确其将正式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金融救援。

  爱尔兰财政大臣Brian Lenihan并没有透露他们借债的数目,但是他在爱尔兰国家电台(RTE)公开表示,这一借债总额大概为几百亿欧元。之前根据英国周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这一数字可能为1200亿欧元,超过希腊救助计划的1100亿欧元总数。这一数字至今仍未得到证实。

  “上周二,政府和欧盟其他领导人达成协议,承认现在银行板块和国家财政状况的现状有多么糟糕,这些讨论结果在昨天晚上(伦敦时间20日)被一一总结。我仔细看了一些条款,今天下午,我会在内阁会议上向我的同事正式提议申请救援。落实国际经济救援计划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将对巩固爱尔兰的银行板块。” Brian Lenihan表示。

  根据目前业界的推测,这一借债应当不会得到欧盟或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拒绝。只是再次之前政府需要完善其财政赤字的削减计划。而只有这一计划被那些“潜在”的债主接受,救援才可能继续推进。针对这一点,Brian Lenihan信心十足的表示:“我丝毫不怀疑这一计划的说服力”。

  就在2年前,爱尔兰看起来还在欧洲创下了成功经济运行的神话。事实上,他们的GDP增长速度几乎与亚洲的新兴经济体可相匹敌。直到千禧年后这个国家的经济神话才因为其银行板块不可持续的借贷模式和全球借款而破灭,而这期间,对于爱尔兰的房地产泡沫,银行板块也是难脱其咎。(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