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通过廉价版癌症治疗药物 治疗费用有望降低

2015年01月09日 07:39  界面  收藏本文     

  美国FDA通过廉价版癌症治疗药物 癌症治疗费用有望巨幅降低

  如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11个癌症治疗药物的生物仿制药的审核全部批准,预计未来十多年美国患者可节省2500亿美元的癌症药物支出。

  未来,治疗癌症的费用将有所降低。

  日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下称FDA)的专家小组批准了一种价格更为低廉的癌症治疗药物EP2006上市,这款新药或将取代此前在美国市场上售价昂贵的同类药物。

  EP2006是已有药物Neupogen(通用名:filgrastim)的仿制药,它能够帮助人体生成白血球。Neupogen起初是由美国安进(Amgen)公司研制,而EP2006(美国将其称作Zarxio)的研发者是瑞士制药公司诺华(Novartis)旗下的山德士公司(Sandoz)。

  2009年,欧洲批准了filgrastim,并以品牌名Zarzio在多个国家销售,目前已成为该地区销量排名第一的filgrastim生物仿制药,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30%。但Zarzio从未进入美国市场,部分原因是当地现存的调控途径无法让生物仿制药流入市场。这次审核中的EP2006有望成为美国第一个上市的生物仿制药。

  而且,这次专家们投票通过Neupogen的所有五种适应症,这对生物仿制药的生产商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他们原本担心只有部分申请能被通过。FDA医疗小组组长Albert Deisseroth博士表示:“在山德士公司递交的数据报告中显示,EP2006和美国已被批准的Neupogen相似度很高,两个产品在临床意义上也无不同,换言之,二者的安全性和疗效相同。”

  尽管FDA在审批过程中不允许考虑药物价格,但包括患者在内的外部声音非常渴望能负担得起费用的药物。一位名叫Amye Leong的患者表示,药物费用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明知FDA应该不会将该因素考虑在内,但这对和自己一样患有疾病的人来说是要必须解决的问题。

  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专注于药物研究的高级研究分析师Ronny Gal称:“生物药的价格竞争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仅能使美国医疗保健的费用更易被接受,还有望在未来能扩大生物制药的市场份额。”

  生物制药源自1980年代,当时这种仿制药不被看好,一些制药公司认为药物的复杂性是难以被精确仿制的。但随着科学的发展,专利药逐渐隐退,制药公司着手研究仿制药(Biosimilars),并向FDA申请批准。大多数知名品牌的制药企业最终会失去专利保护,转而选用低价的仿制药品开拓市场。

  由活细胞和非化学合成药制成的生物制剂,涵盖了部分全球最为昂贵的药品,因此这类药物多年来都未曾参与到仿制药的竞争中去。在美国药物市场中,生物药占到整体市场规模近1/3。最近,一些制药公司的新药和生物药品由于价格过高受到了批评,比如医治癌症的Avastin,每年的服药成本超过5万美元。

  美国最大的处方药管理公司Express Scripts表示,相比品牌生物药,生物仿制药的价格平均要便宜1/3。如果这次的11个生物仿制药都被批准,预计在未来十多年里可以让美国患者节省2500亿美元的药物支出。其中仅EP2006的引入,就能够在未来十多年里让美国患者节省57亿美元的药物支出。

  在1月7日的会议上,一些专家已经直接向制药者透露药品被通过的消息。

文章关键词: FDA癌症治疗生物制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胖了!房祖名现身庭审 四次容留吸毒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沈建光:股市持续上涨有待基本面支持
  • 刘军洛:2015年美联储加息是个骗局
  • 齐俊杰:买P2P得高收益并非全是风险
  • 如松:中国不存在真正意义的救市
  • 易宪容:今年楼市“软着陆”将会落空
  • 周天勇:人口问题造成经济衰退
  • 张化桥:P2P贷款和理财的未来
  • 冉学东:奶农倒奶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 叶檀:中国企业外债规模可能继续扩大
  • 水皮:是时候给A股泼冷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