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衍生品在达沃斯成众矢之的 对冲基金经理口诛笔伐

2014年01月23日 10: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 据CNBC报道,作为金融危机肇始者的金融衍生品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得到了与会者一致的口诛笔伐。在昨日《金融时报》马丁-沃夫主持的小组讨论中,众多基金经理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对冲基金巨头艾略特管理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保尔-辛格(Paul Singer)表示,金融系统的杠杆——尤其是衍生品的规模已大幅削弱,但是“并不认为市场已经更安全。”

  马丁-沃夫附和称,小幅的改善不能免疫于另一次危机。他还说,这种杠杆,也就是对金融衍生品的使用,在某些金融机构中,程度甚至要高于2008年之前。

  保尔-辛格说,他“钟爱”交易衍生品,但是这些东西对社会来说是“净消极因素”。他补充说,如果由机构进行交易的金融衍生品,甚至是那些主权财富进行交易的衍生品被正确定价,那么系统将会变得安全。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阿纳特-阿德马蒂(Anat Admati)对此表示赞同。她还说,衍生品风险还是系统中的一个问题,需要被解决,“这种风险到处都是,存在太多的间接伤害了。”

  阿纳特-阿德马蒂教授还指出,反生产力的法律和低效率的监管机构没有能够消除金融世界的风险,“当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这些所谓的改革实际上只是微调而已。”

  参与小组讨论的两名银行业执行官则是对金融衍生品的使用提出了辩解,但是也承认,银行业需要完成让金融世界更安全的任务。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说,他相信新的监管要求和规则需要一种系统性的策略,应该包括保险和影子银行等其他领域。他表示,北岩银行和HBOS等英国金融机构的破产意味着,银行业的问题不应该被完全归结到衍生品,而是系统之间的互相互通性使得这些问题更加系统性。

  安东尼-詹金斯说,“衍生品具有社会性的有用之处”,他还说,衍生品给予了人们一种对投资进行保护和对冲的方式。他指出,与其专注于衍生品,监管机构更需要“了解那些以高杠杆状态运营这些业务的人的动物精神”。他强调,监管者们需要以深入的变动来限制住这些动物精神。

  汇丰银行的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也表达了对金融衍生品的信心。他说,只要被金融机构以适当的风险框架正确地交易,如果这些风险是在系统之外被交易的,更多的问题是可以被避免的。他说,“我相信(市场)是更加安全的,如果说(危机之后)六年了还没有更安全,对整个行业来说都将是令人震惊的判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周天勇:厘清房地产税改革的十个问题
  • 水皮:肖钢凭什么吃哑巴亏
  • 张炎夏:10亿农民进城都会有工作
  • 王志乐:放开合资股比有利全球汽车业
  • 周彦武:中国钢铁产业面临崩溃危险
  • 永新人:应当给公务员加薪但不是现在
  • 陶冬:2014年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
  • 黄鸣:领导带兵应该不抛弃不放任
  • 张明:未来十年中国主权债危局
  • 钮文新:中国市场利率为何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