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面临275万美元罚款 或与787事故频发有关

2013年07月28日 14:31  国际在线 微博

  当地时间26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由于波音公司历时两年才纠正波音777客机存在的紧固件问题,违反了相关安全规定,拟对该公司罚款275万美元。美国不少媒体和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处罚决定与近期波音787客机的安全事故频发有关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26日发布的声明,早在2008年9月,波音公司[微博]就发现波音777客机上安装的紧固件不符合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安全标准。一个月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启动了相关调查,并要求波音公司在20个工作日内回复。虽然波音公司后来多次提交整改方案,但并未真正落实。直到2010年11月,波音公司才彻底解决了紧固件问题,此时距离首次发现该问题已历时两年多。声明称,波音公司可以在30天内对上述处罚决定作出回应。

  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声明中说,保障安全是当务之急,飞机制造商一旦发现安全问题必须迅速、彻底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美国不少媒体和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处罚决定与近期波音787客机的安全事故频发有关,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曾指责联邦航空局有疏于监管之嫌。美国联邦航空局在波音公司解决紧固件问题后近三年才做出重罚或许意味着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在执行安全标准方面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2011年9月交付使用的波音787客机在13年年初连续曝出两起因锂电池组导致的飞机安全事故,全球多国航空安全部门1月中旬宣布禁飞所有现役波音787梦想飞机。尽管波音公司没有找出电池事故的根本原因,相关监管部门4月在认可了波音公司对波音787客机锂电池组的维修之后,批准波音787客机重新投入使用。

  但就在本月的12日,一架空载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87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发生机尾起火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直指紧急定位发射器,由于这一发射器由锂电池供电,这一事件再次引发外界对于787客机电池安全问题的担忧。

  随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要求下属航空公司对波音787客机的紧急定位发射器进行检修或拆除。全日本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26日先后表示已经在旗下的波音787客机的紧急定位发射器里发现受损的电池导线,受损的紧急定位发射器目前已经被送往制造商霍尼韦尔公司做进一步检验。(记者 张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东亚杯女足0-1朝鲜 正式比赛7年不胜对手
  • 娱乐李天一涉轮奸案新版内幕多处细节获核实
  • 财经四川被查美女商人6年时间登上富豪榜
  • 科技三星量产全球速度最快嵌入式存储芯片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的高级将领们(图)
  • 教育高薪白领当民工:147天掉24斤肉赚4万
  • 张化桥:为什么中国股票表现极差
  • 陶冬:联储人选起争拗 央行谋脱钩
  • 苏培科:克强经济学是有底限的转型
  • 刘纪鹏:对证监会的几句牢骚
  • 冉学东:钱荒或再来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