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森路透预测2012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18: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消息,汤森路透9月19日公布了年度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得主名单,以预测将于10月公布的诺贝尔奖科学和经济学类得主,名单上的科研人员将有可能成为各项诺贝尔奖的有力争夺者。

  每年,汤森路透都会利用其研究解决方案Web of Knowledge™中的数据,根据诺贝尔奖的生理或医学、物理、化学与经济分类,使用定量数据来分析和预测最有影响力的研究人员。根据其发表的研究成果的总被引频次,这些高影响力研究人员被授予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得主(Citation Laureates)称号,预示着他们可能成为今年或不久将来的诺贝尔奖得主。

  汤森路透是唯一采用定量数据预测年度诺贝尔奖得主的机构。

  汤森路透研究服务部引文分析师David Pendlebury说:“在科学社群里,若经过分析和计算,引文可以作为另一种形式的同行评审。一位科学家发表研究成果的被引用次数越多,这位学者在其同行之中、从学术角度的受敬重程度越高,而这可以作为如诺贝尔奖这类奖项的预测指标。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是通过成熟完善的方法评估引用次数及高影响力的论文,并考量诺贝尔委员会可能认为值得认可的发现或主题。”

  根据研究人员所发表论文在过去二十年间被引用的次数,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得主通常名列其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的前千分之一。

  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得奖者参考释义:

  套利定价理论

  斯蒂芬 A。罗斯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莫迪格里亚尼讲座教授

  获奖成就: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学家之一,因其创立了套利定价理论(Arbitrage Pricing Theory)而举世闻名。

  收入和结果

  安东尼-阿特金森

  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学院(Nuffield College)

  安格斯-迪顿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经济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艾森豪威尔国际事务教授

  获奖成就:对消费、收入和储蓄、贫困与健康、福祉的经验型研究。

  理解市场波动

  罗伯特-席勒

  耶鲁大学国际金融学中心金融学教授

  获奖成就:对金融市场波动性和资产价格波动性做出开创性贡献。(俊逸)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