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登:美债不会违约 因损失最大者是美国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9:13  《财经网》

  美国国民自己持有87%的美元资产和69%的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国债缩水,受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自己

  【《财经》综合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8月21日在四川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国债从未违约,今后也不会违约。相关新闻:“美国在衰落?错了”——专访美国副总统拜登彭博:拜登访华要告诉中国人,你们的钱是安全的拜登在中国:在炒肝店吃北京炸酱面习近平宴请拜登菜单曝光:中式为主 四菜一汤

  拜登表示,美国国民自己持有87%的美元资产和69%的美国国债,如果美国国债缩水,受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自己。他说,中国投资者应当理解,如果我们不能保证中国投资者的利益,我们就会让数千万美国投资者失望。

  拜登还强调中美的良性竞争,表示美国欢迎中美之间的健康竞争,杜绝一国崛起而以其他国家为代价的“零和游戏”。

  拜登还透露了美方有望推动的两项改革。一是美方将努力改善签证制度,解决中国公民赴美签证手续办理时间过长的问题;二是继续对出口管制体系进行改革,解禁更多种类物项的售华禁令。

  8月22日上午,拜登将结束六天的访华之旅,从成都启程,飞往蒙古。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