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刚:中方依法独立审理力拓案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8: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忠发 王慧慧)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北京表示,力拓案目前正由中国司法机关依法进行独立审理,处理方式并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外交官无法全程旁听力拓案审理有违《中澳领事协定》。对此,秦刚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根据中国法律程序以及《中澳领事协定》来处理力拓案。《中澳领事协定》的前提是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中方有关部门的处理方式完全符合中国的法律,并不违反《中澳领事协定》。

  “事实上,中澳双方一直就力拓案保持沟通,中方也及时向澳方通报相关情况。”秦刚说。

  2010年2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胡士泰、王勇、葛民强、刘才魁等四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一案,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