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通用汽车今日将宣布就出售欧宝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汽车将于今日宣布与麦格纳(Magna)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就出售欧宝(Opel)55%股权的交易达成协议,尽管在其中一条生产线的未来问题上仍未能与西班牙工会谈拢。

  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麦格纳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将于今日签署具有约束力的股份收购协议。预计将于今日下午宣布该交易。

  通用希望在11月30日前完成该交易。由于从美国政府获得的纾困贷款不能补贴亏损的海外业务,通用从今年2月开始为欧宝物色买家。

  报道称,协议宣布之前,麦格纳进行了一周的密集外交活动,寻求与欧宝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工会就削减欧洲各地约1.15万个工作岗位达成协议。周二,麦格纳就通用在英国两家工厂的产量和工作岗位与英国联合工会(Unite union)达成协议。

  今日,西班牙工会和地方政府官员将围绕萨拉戈萨附近的欧宝工厂的未来,同麦格纳举行第三天谈判。

  西班牙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员昨日表示,他们收到了麦格纳就该工厂未来“中长期”产量的书面保证,但希望麦格纳就截至2013年的投资和工作岗位作出承诺。

  他们表示,否则的话,该工厂实际上可能会逐渐停工,使新的拥有者在5年或10年后更易于违背承诺。

  据悉,该厂的产能为50万辆。针对疲弱的需求,工会方面愿意将产量削减到40万辆,但不是麦格纳所寻求的32万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