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联邦调查局准备跨国调查瑞银逃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5: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瑞士媒体2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提出正式请求,前往瑞士调查瑞银集团(UBS)涉嫌帮助美国客户逃税一案。

  瑞士司法部门对此表示,就跨国司法合作而言,外国司法机构有可能参与到瑞士相关案件的调查中来,但不会被允许独自进行调查。

  美国司法部日前表示,瑞银集团前主管布拉德利·比肯费尔德与他人共谋,帮助美国客户隐藏资产约2亿美元,逃税720万美元。

  比肯费尔德上周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法院承认了上述罪行。他说,自己在2001到2006年担任瑞银集团私人银行业务部门主管时,曾频繁约见美国富裕客户,帮助他们隐藏资产和逃税。

  比肯费尔德还说,瑞银集团其他一些主管也参与了上述活动。美国《纽约时报》称,约有2万名美国公民涉嫌参与上述逃税案。(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

  FBI调查瑞银协助美国客户逃税案

    美国请求前往瑞士调查瑞银逃税案

    苦大愁深 瑞银再入逃税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