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再次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尽管美国及国际能源机构一再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但上周末在维也纳召开的第147届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仍在1日作出了维持其目前原油日产限额不变的决定。欧佩克目前日产原油2967万桶的限额将维持到今年3月下一次会议召开之前不变,欧佩克称:“然后再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欧佩克:产量足以满足需求

  在维也纳召开的第147届欧佩克石油部长会议决定,将欧佩克目前日产原油2967万桶的限额维持到今年3月下一次会议召开之前,然后再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欧佩克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鉴于目前的情况以及预计今后经济可能减速,会议认为,欧佩克目前的原油产量足以满足需求。欧佩克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随时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持市场的稳定。

  这是在世界油价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欧佩克继去年12月初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后,再次决定不增加产量。欧佩克石油部长们分析世界原油市场形势的下一次会议定于3月5日召开。

  专家预计,届时如果原油市场需求随经济变化而下降的话,欧佩克甚至会做出减产决定。近来,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已经表示,希望将油价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

  美国:欧佩克应增产

  布什1月中访问沙特时就表示,能源价格高企会抑制家庭消费,目前汽油开支持续增加已影响了一些美国家庭。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我希望欧佩克成员国能增加对全球的石油供应,这将是很有帮助的”。

  而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在访问沙特期间,在与该国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会谈后也对新闻界表示,他希望欧佩克成员增加石油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就发布报告称,全球油市未来将更加依赖欧佩克的石油供给,因为关键性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墨西哥和挪威的产量未来可能下降。

  EIA还在展望中称,2008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将继续快于欧佩克之外的石油供给水平,抵消价格上升压力的任务落到了欧佩克的头上。EIA预计2008年石油供给偏紧,美国全年的平均原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87.21美元。EIA称,油价可能“逐渐降低”到平均每桶81.67美元的水平,因为非欧佩克供给量增加,而沙特阿拉伯等欧佩克成员国也将完成油田扩大项目。2007年,世界原油需求增加了100万桶/天。EIA估计,2008年和2009年的世界石油需求将分别增长160万桶/天,主要由中国和其他亚洲非工业化国家以及中东的强劲增长所推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