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也门封存一批二甘醇含量“超标”的中国牙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8月26日电 (记者 李腾) 据也门官方通讯社25日报道,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质检部门近日封存了一批由中国生产的二甘醇含量“超标”牙膏。

  报道援引亚丁标准和质检局副局长巴夏的话说,这批被封存牙膏商标为“SMILE2”,被检测出含有“超出标准剂量”的二甘醇。这批牙膏将有可能被退回原产地。

  巴夏说,也门有关方面已向工商部、卫生部、海关总署、保护消费者协会以及也门各省发出通告,要求禁止这批牙膏入境;如有部分产品流入当地市场,将一律作撤架处理。

  另据中东国家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贸工部日前命令收缴和销毁7种中国制造的二甘醇“超标”牙膏。随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市政当局下令,要求所有商场和超市将中国产牙膏下架。阿布扎比市政当局已从市场上收集了一些中国产牙膏的样品,以检验其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

  由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近期先后禁止含二甘醇牙膏销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7月11日发出公告:禁止中国牙膏生产企业使用二甘醇为原料;禁止出口和进口含二甘醇牙膏产品;出口牙膏因其他原料带入而含有二甘醇的,其含量必须符合进口国家或地区的要求。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援引中国

卫生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的专项评估结果说,长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于15·6%的牙膏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目前也没有资料显示因使用二甘醇牙膏而直接导致人体中毒的案例。从近期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看,国内生产的牙膏绝大多数未检出二甘醇,少部分检出的,二甘醇含量也在10%以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