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升至349亿美元 位列美大学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2日电 (记者 刘洪)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在截至今年6月的2007年财政年度,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又增值23%,达到了创纪录的349亿美元,列美国各大学之首。

  报道说,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在2007财年投资于房地产和股市的收益都达到了30%,其中投向海外市场经济体股市的收益则达到了44%。但过去几个星期世界股市的剧烈振荡也让哈佛大学损失不小,仅其委托投资的Sowood对冲基金,就让哈佛大学损失了3.5亿美元。

  但由于投资多元化,

哈佛大学捐赠基金7月仍取得了0.4%的收益。而在过去5年,该基金年平均收益率达到18.4%,远远高于美国大学捐赠基金投资的平均回报率。如果将哈佛大学捐赠基金平均分摊,每个哈佛学子可获得150多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