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贫困率下降 富人收入增长快于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8:15 经济参考报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年度旗舰统计报告《关键指标2007》,亚洲贫困率下降,是全世界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但富人收入增长快于穷人。

  这份主题为“亚洲的不均等”的报告显示,亚洲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但地区整体的分配不均现象日趋严重,亚洲国家内部的收入不均现象整体属于中等偏高,其中在医疗、教育、土地拥有等方面的分配不均现象比较严重。

  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分配不均等状况比较缓和的国家,收入最高的20%的“富人”的支出也远远高于收入最低的20%的“穷人”的支出。

  “在亚洲这一充满活力的地区,穷人收入的低增长反映了经济增长模式的弱点。”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