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财务大臣:次贷危机对日金融系统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15日表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并未对日本金融系统造成重大影响,但日本有关部门会密切关注危机未来的发展态势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尾身幸次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日本金融机构并未过多涉足美国次级抵押贷款业务,因此当前的次贷危机不会对日本金融系统造成重大影响。

  欧盟、美国和日本的中央银行近期纷纷向各自银行系统注入巨资以缓解次贷危机造成的流动性不足问题。对此,尾身幸次称欧、美、日货币当局行动“迅速”,并且他认为此次次贷危机已经“转危为安”。

  当被问及次贷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是否会对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时,尾身幸次拒绝作出任何评论。日本央行将在8月22日至23日举行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决定是否对目前0.5%的基准利率作出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