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美日央行再次向银行系统注资以稳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10 经济参考报

  欧洲中央银行13日向银行系统再注资476.6亿欧元,以稳定市场。该行同时表示,目前市场状况已“趋于正常”。

  欧洲央行当天表示,它注意到金融市场情况已趋于正常,流动性供应充裕,欧洲央行将通过微调操作,继续为金融市场的正常化提供支持。

  美联储也于13日宣布将再次向银行系统注资20亿美元,以缓解信贷市场危机。

  另据报道,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同日宣布,将向银行系统注入6000亿日元资金,以避免出现流动性短缺。

  由于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愈演愈烈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短缺,近来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纷纷宣布向银行系统注入巨额资金,以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持金融市场稳定。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欧日央行的上述举措对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的影响尚待观察。

  1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微涨0.21%,收于16800.05点。此外,欧洲主要股市13日开盘后出现回升。英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开盘半小时后回升116.4点,升至6154.7点。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回升81点,达7424点。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79.67点,报于13319.21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75点,报于1463.45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75点,报于2562.64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扩大至其他金融领域,银行普遍选择提高贷款利率和减少贷款数量。美欧日央行的上述举动有助于鼓励银行继续发放贷款,进而缓解金融市场可能面临的流动性不足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