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西委内瑞拉合资炼油厂即将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预计投资25亿美元,日处理原油20万桶

  国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即将于本月底或9月初启动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合资炼油厂项目。

  巴西石油公司方面透露,新炼油厂有望于2010年底投入生产。工程预计需投资25亿美元,由巴、委双方共同承担,原油加工能力将达每天20万桶,由巴、委双方各提供10万桶原油。

  据悉,巴西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合作开采的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超重油田每日所产20万桶原油中的一半,将由新炼油厂加工。另外,新炼油厂正式运营后将向巴西东北部地区供应柴油、液化天然气、汽油和焦炭等石油产品。

  委内瑞拉、巴西两国石油公司去年8月签署了炼油厂合资协议。这是巴西石油公司25年来承建的首个炼油厂。除该项目外,巴方还将参与扩建乌拉圭和巴拉圭的炼油厂;在厄瓜多尔新建一座日加工能力30万桶的炼油厂;翻新古巴和牙买加的炼油厂;拟在尼加拉瓜和巴拿马各建一座大型炼油厂。(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