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PEC会议关注亚洲投资及气候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昨日正式在澳大利亚拉开帷幕,根据澳大利亚财政部透露,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四个,分别是全球资本流动和加强亚太地区投资、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公共收支的透明度和可持续性,以及促进区内私人资本市场更好发展。

  澳大利亚财长Peter Costello日前表示,东亚有巨大的储蓄,但由于缺乏成熟的证券市场和金融市场,无法平衡储蓄与投资。大量储蓄流向金融体系比较发达的国家,如果这种流动发生异常变动将带来全球危机。

  他还表示,金融市场近期的动荡局面和

汇率机制也是APEC会议的重要议题。他表示,与会各方将探讨了外汇市场的总体情况。当前亚太各国面临来自美国次级房贷灾难所辐射出来的“经济挑战”,这证明了世界是紧密相连的。货币价格的波动、股市重挫及油价上涨,都对亚太各国构成风险。

  会议的另一项议题则希望能够达成一项控制全球气温变化的地区协议。Costello表示,一是要确保

能源供应,其次是要尽量减少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