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锦涛会见美国财政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李诗佳)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

  胡锦涛说,中美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对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了重要影响。中方愿与美方一起,进一步加强战略互信和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问题,不断拓展双方的共同利益,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胡锦涛指出,保持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双方要充分发挥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引领带动作用,使其同中美之间其它磋商协调机制相辅相成、形成合力。要围绕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主旋律,深化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应对挑战、促进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要认真落实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的成果,使两国人民切实从日益扩大的中美经贸合作中受益,把中美经贸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保尔森表示,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是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建立的,双方应共同努力使之成功,这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目前,对话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将同吴仪副总理一道努力,使对话机制成为两国缓解摩擦、克服分歧、解决问题、加强经贸关系的桥梁。美方期待同中方深化在

能源、环保、产品安全、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