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高官反对参议院旨在迫使人民币升值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政府多位高级官员7月31日致信美国国会领导人,对几名参议员提出的旨在迫使中国人民币升值的两份议案表示反对,并指出这类议案可能激起世界范围的贸易保护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和贸易代表苏姗·施瓦布在信中强调,这两份议案会破坏美国政府在有关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面与中方进行磋商的努力,可能使美国遭受全球贸易保护立法行动报复。

  上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21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由该委员会领导人发起提出的一份议案。该议案建议对那些货币汇率“根本上失调”的国家实施多种惩罚措施,其中包括用货币币值被低估部分来确定对该国的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税率。该议案是由马克斯·鲍卡斯、查尔斯·格拉斯利、查尔斯·舒默和林赛·格雷厄姆提出的。此前,舒默和格雷厄姆曾提出过一项议案,称如果中国不能更快地提升

人民币汇率,美国就应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产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但他们于去年9月份最终放弃了该议案。

  另外,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于8月1日讨论该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和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提出的议案。该议案要求美国政府通过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就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加国际压力。

  保尔森、古铁雷斯和施瓦布在信中说,在推动中国进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面,取得成果的最好方法是通过双边和多边途径继续进行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