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拉托: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罗德里戈·拉托7月31日在菲律宾表示,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新的“发动机”,而今年中国已经取代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成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多的国家。

  据报道,拉托7月31日出席菲律宾一个商业论坛会议时表示:“今年,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国家。”

  拉托说:“向前展望,我们预期目前的增长模式将会持续……我们相信中国……以及正逐步赶上的印度……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重要的‘发动机’。”他预期,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11%,印度大约为9%,到了2008年,中国和印度可能出现几乎相同的经济增长率。

  拉托认为,美国经济在经过放缓后,目前的势头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并且表示:“欧洲国家和日本的经济前景仍然乐观。”

  拉托表示:“总体来说,全球经济前景乐观,亚洲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同样前景明朗。”

  与此同时,拉托警告石油市场和资本流动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此外,拉托认为,全球化进程可能存在遭到抵制的危险,原因是很多人认为只有富裕和有学识的人才能在全球化进程中受惠。他表示,解决这种不平等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对教育和技术投资,让穷人享受更多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这样他们才能在全球化进程中受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