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元之父蒙代尔: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前景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7月29日电 (记者 王军 姜赟) 诺贝尔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是第一次来广西,但似乎已提前做了功课,“广西有很好的地缘优势,它是进入越南、进入北部湾的门户,这是非常有利的环境。广西有很好的出口竞争优势,北海与越南相邻,广西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建立了很好的贸易关系。”

  蒙代尔认为广西很适合发展旅游业,“少数民族众多,旅游资源开发潜力很大。”他建议广西加强培养小语种人才。

  蒙代尔认为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他建议要在道路建设方面加大投入,还要加强港口建设。但是,广西的发展离不开周边省份的支持,比如广东,双方要加强合作。他建议,广西要加强教育尤其是务实的职业教育。“还有就是企业家、创业家的移民,可以吸引中国一些创业家到这里。”

  对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如何借鉴欧盟的经验,蒙代尔说,“重要的是合作各方达成求同存异的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