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世界经济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对其今年4月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关于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进行了更新,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从今年4月的4.9%上调到5.2%,其主要原因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尤为突出。

  该组织说,全球经济今年上半年继续强劲增长。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第一季度减缓,但最近的指标显示经济第二季度重拾增势。大多数其他国家的经济活动继续强劲扩张。在欧元区和日本,增长率仍高于趋势值,并有迹象表明其内部需求在经济扩张中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经济快速增长的带动下,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根据该组织的最新预测,今、明两年,

中国经济将分别增长11.2%和10.5%,印度经济将增长9.0%和8.4%,俄罗斯经济将增长7.0%和6.8%,增速均明显超过该组织4月份的预测。亚洲发展中国家总体增速今、明两年分别为9.6%和9.1%,高于原来预测的8.8%和8.4%。

  世界头号经济体美国的增长率今年预计为2.0%,比原来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但明年中期可望恢复到潜在增长水平,达到2.8%。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的增长率今年预计为2.6%,明年为2.0%。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今、明两年预计分别为2.6%和2.5%,都高于原来的预测,其主要原因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今、明年的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6%和2.4%,比原来的预测高出0.8和0.5个百分点。(胡芳)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