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开行参股巴克莱缩小认购规模 可能持股6.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3:39 太原新闻网

  早报记者 毛明江

  引人关注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携手淡马锡认购巴克莱银行股份的交易出现新变化。英国巴克莱集团(BarclaysPlc,BCS)昨天表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缩小了对公司股票的认购规模,如公司完成与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AMROHoldingN.V.)拟议中的并购,则国家开发银行将以每股7.40英镑的价格认购5.82亿股股份,比先前的协议减少1.11亿股。

  巴克莱股东提出异议

  按照此前达成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如公司完成与荷兰银行控股公司的并购,国开行将认购巴克莱集团6.93亿股普通股股份,淡马锡控股将认购1.96亿股普通股股份。据巴克莱集团昨天的公告,淡马锡认购的比例也缩减至1.53亿股股份。

  据悉,此次国开行与淡马锡的降低认购比例,主要是巴克莱集团现有股东对原先的协议提出了异议。现有股东也希望在并购成功后获得更多股份。

  巴克莱集团表示,按照新的安排,现有股东可以通过回拨机制认购其中的2.30亿股,这样现有股东也能够参与增发。回拨机制下的认购申请的结果是,共有1.53亿股股份将以每股7.40英镑的价格(相当于总价值11.4亿英镑的巴克莱

股票)配售给巴克莱集团的现有股东和其他一些机构股东。

  花旗、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和JP-MorganCazenove为巴克莱集团回拨机制配售安排的联合簿记行和配售代理行。

  国开行或持股6.7%

  这种配售安排的结果是,中国国家

开发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在巴克莱集团收购荷兰银行控股公司成功的情况下将要认购的巴克莱集团股数分别减少到了5.82亿股和1.53亿股,每股价格都是7.40英镑,总价值分别为43.1亿(约合670亿人民币)英镑和11.3亿(约合171亿人民币)英镑。

  如果巴克莱集团调整价格后收购荷兰银行控股公司成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完成交易后持有巴克莱集团的股份比例分别将为6.7%和2.5%。

  根据这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国开行将于首期出资15亿英镑(约合233亿元人民币)认购巴克莱增发股份,以每股7.2英镑的价格购入,占巴克莱总股本约为3.1%。

  有分析人士表示,国开行此次缩小对巴克莱银行的认购比例,是因为有人提出,担心国开行成为巴克莱第一大股东后,会改变该行的既有的经营管理模式的原因。不过,巴克莱首席执行官JohnVarley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并不担忧让中国政府成为巴克莱的重要股东,“我感觉良好,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一笔的海外投资,而且对巴克莱而言很好”。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