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将据新协议向美提供跨大西洋航班乘客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0:1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23日做出决定,批准欧美之间达成的有关向美方提供跨大西洋航班乘客个人资料的新协议。

  新协议将于近日提交欧盟27国议会审议,一旦获批将取代即将于本月31日到期的临时协议。

  根据现行的临时协议,所有从欧洲飞往美国的航班须在起飞后15分钟内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供内容最多可达34项的乘客个人资料,包括乘客住址及

信用卡信息等,否则将不得在美国降落,而且可能面临按每名乘客6000美元标准交纳罚金的处罚。协议同时规定,美方有权保留这些个人资料3年半至11年半。

  在新协议中,欧方向美方提供的乘客资料降至19项,但资料保存期最长被延至15年。协议同时规定,7年后,这些被移交的资料将进入长达8年的“休眠期”,即在必要时才能根据相关规定重新启用。乘客资料中有关种族、宗教信仰、政治观点和性取向等敏感内容,除用于拯救乘客生命外,将自动被美方过滤掉。

  根据新协议,美国国土安全部有权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获得乘客的初步资料,并在航班起飞后得到经过更新的资料。如有迹象表明航班面临危险,美方有权提前获取乘客信息。

  新协议还规定,美方将根据美国保护隐私法对任何泄露乘客资料的行为实施惩处。

  (谢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