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帝国烟草162亿欧元收购阿塔迪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成欧洲第二大烟草集团

  穆一凡

  英国烟草巨头帝国烟草(Imperial Tobacco)将以162亿欧元,把欧洲同业阿塔迪斯(Altadis)收归旗下。

  英国时间本周三,帝国烟草首席执行官戴维斯宣布了上述消息,他感谢对方董事会接受这笔约合224亿美元的要约,并希望顺利通过阿塔迪斯股东和监管机构审议通过。

  在稍后的电话会议中,戴维斯说,帝国烟草若能如愿拥有阿塔迪斯,就将成为欧洲第二大烟草集团,仅次于美国烟厂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分析师称,全球烟草最近都在加速整合,除了巩固市场地位和维持利润外,规避监管条令和实现资源共享也是帝国烟草一直以来的心愿。该公司曾宣称,合并后实现的规模经济,将为双方节省开支近3亿欧元。

  今年4月,排行第三的日本烟草产业株式会社(Japan Tobacco)以190亿美元,完成了对英国卷烟生产商加拉赫集团(Gallaher)的收购;而帝国烟草9.74亿美元收购美国公司共和品牌(Commonwealth Brands)的交易也在这个月内完成。

  今年5月,卢森堡私人股本公司CVC一度宣称要出价每股50欧元收购阿塔迪斯,但此后一直没有下文。帝国烟草也曾以每股45欧元和47欧元的价格两次接洽阿塔迪斯,但均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阿塔迪斯在今年年初收到首份要约后股价一路攀升,帝国烟草此次出价50欧元/股,比前者3月12日收盘时溢价了32%。昨天阿塔迪斯在伦敦证交所上升1.54%至2235便士,在

马德里证交所也小幅上升收于48.50欧元。

  知情人士表示,双方合并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届时阿塔迪斯的现任首席执行官Antonio Vazquez和董事长Jean-Dominique Comolli,将加盟帝国烟草董事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