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初审法院宣布9月对微软反垄断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7日电 (记者 尚军) 欧洲初审法院17日宣布,将于9月17日对美国微软公司是否违反欧盟竞争法作出裁决。

  这一裁决将使欧盟与微软公司之间历时3年多的反垄断官司出现新进展。对于欧洲初审法院的判决,双方当事人还有权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

  欧盟委员会2004年裁定微软公司违反了欧盟竞争法,除要求微软公司提供不带自身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版本和向竞争对手开放技术信息外,还对其开出了4.972亿欧元的巨额罚单。

  微软公司随后于当年6月向设在卢森堡的欧洲初审法院提出申诉,要求推翻欧盟委员会的裁定。

  案件审理过程中,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还因为微软公司不执行2004年的裁定,未公布“完全、准确”的技术信息,第二次对微软公司处以了2.8亿欧元的罚款。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基于同样理由,宣称可能要对微软公司再次处以每天300万欧元的罚款。目前,欧盟委员会仍在审议微软公司提交的答复,尚未作出处罚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