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0家中国企业荣登财富杂志最新公布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7:47 人民网-市场报

  30家中国企业荣登《财富》500强(最新消息)

  本报记者 张子瑞 王旭辉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共有30家企业上榜。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3511.39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超过美国石油业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再度跃居榜首。

  据悉,今年共有30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比去年增加6家。其中内地企业22家,香港企业2家,台湾企业6家。中石化以1316.36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从去年的第23位升至第17位,成为500强中排名最高的中国企业,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中石油则在盈利排行榜上排第17,去年盈利132.65亿美元,中石油也因此成为盈利最多的中国企业。

  北京共有18家企业入围500强,比去年增加了3家。在拥有500强企业最多城市的排名中仅次于东京、巴黎、纽约和伦敦,位居第四。在500强雇员人数的排名方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雇用150.4万人列第二,中石油以雇用108.7万人列第三。

  财富500强的评选完全依据公开资料,并根据《财富》杂志对企业界的长期研究来进行。目前,全球500强根据销售额排定,此外还有其他项目的排名,主要包括:利润、资产收益率、员工人数等。《财富》500强的基本评比方法是在每年的七八月之间,以上一年销售额为基准对世界大企业进行排名,销售额的单位为美元。1995年,《财富》杂志将全球500强工业以及服务公司排行榜合并,形成了现在单一的排名,这就是享誉世界的“财富全球500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