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财长将商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28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盟委员会9日说,定于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会议将讨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人选。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欧盟27国财长将利用此次会议,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人选交换意见,以商定将由谁来接替上月宣布辞职的现任总裁罗德里戈·拉托。但据相关人士透露,会上只是泛泛讨论,不太可能就继任者作出决定。

  目前,一些可能人选已浮出水面。据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力主本国前财长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接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外,意大利经济部长托马索·帕多阿-斯基奥帕和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以及波兰前中央银行行长莱谢克·巴尔采罗维奇和前总理马雷克·贝尔卡也可能角逐这一职位。

  拉托上月28日宣布,他因个人原因将于今年10月辞职。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随后表示,欧盟将会在适当时候确定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人选,从而排除了外界有关由非欧洲人接任的可能性。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通常由欧洲人担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