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署称2012年前全球将出现石油供应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能源署(IEA)9日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在2012年之前全球将出现石油供应紧缩现象,这主要是由于能源需求上升,特别是来自中东和亚洲的能源需求,以及对新石油生产的悲观前景支撑石油及天然气价格并侵蚀剩余的石油产能。

  IEA在其到2012年的中期石油市场预期报告中称,全球石油需求年增长率为2.2%,非经合组织成员国的消费量增速比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快了三倍,可能在2012年前超过石油产能的增速。

  IEA表示,天然气市场更加处于无法满足需求的风险。如果出现天然气供应问题,燃油从历史上来说已经成为了替代品,但还存在不确定因素。例如,美国发生飓风,欧洲发生由政治引发的供应中断。这些因素都增加了市场人士对天然气市场安全的“严重担忧”。

  需求增长扩张将为油价提供现有的支撑,IEA成员国的

天然气供应下降也对确保这一市场受到支撑的天然气价格施加了压力。(逢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