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迪拜王室6亿欧元入股空客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空客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将首度引入欧洲以外的投资方。昨天,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王室家族掌管的迪拜投资基金Dubai International Capital(DIC)日前斥资6.14亿欧元收购了EADS3.12%的股份。

  此项收购使得DIC成为EADS的第五大股东。不过DIC指出,公司投资EADS的目的不在于获得EADS的董事会席位,或是要在空客商用机及军用机的制造上扮演重要角色,而是要和EADS的管理阶层及股东建立策略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与DIC一样同为迪拜王室所拥有的阿联酋航空,正是空客的最大买家之一。 阿联酋航空目前旗下拥有50架空中客车客机,并且已经下单采购116架,该公司也是空中客车A380巨无霸客机的最大买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