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佩克油价今年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7月6日电 (记者 宋国城)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6日公布,欧佩克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5日升至每桶70.22美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涨0.46美元。

  这也是欧佩克单日油价今年以来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欧佩克油价2006年创出的历史纪录为每桶72.67美元。

  欧佩克油价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以每桶68.64美元突破今年以来最高价,而后一路冲高,本周前4个交易日内共上升了2.34美元。据欧佩克统计,欧佩克本周前4个交易日的平均油价为每桶69.54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油价上扬主要是由于

欧佩克成员国尼日利亚局势动荡,欧佩克不准备在近期内增加原油产量,以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未能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并促使油价回落。

  但另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最近表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原油库存量较高,没有必要在原定于9月份举行的欧佩克部长会议之前召集特别会议讨论增产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